常见问题
教职工子女入学排摸是指什么?

是每年入学季之前,由校基础教育办公室组织的针对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教职工子女的入学意向调查。

哪些教职工可以参加子女入学排摸?如何参加?

交大在职教职工、博士后均可参加子女入学排摸。参加方式详见每年3月中旬左右基础教育办公室公众号及各二级单位发布的通知。

退休教职工子女或者第三代是否可以参加入学排摸?

目前仅针对在职教职工子女。

什么时候开始教职工子女入学排摸?

每年市教委、各区教育局发布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通知后,校基础教育办公室通过线上开展教职工子女入学需求排摸,一般为3月中旬左右,具体时间以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发布政策时间为准。

交大教职工子女入读各附属学校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在参加当前就读学校安排的填报流程基础上,入读附属校还需:

3月中下旬     填报当年度教职工子女入学排摸表单

3月底—4   自愿参与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附属学校宣讲

4-5      根据各校预登记通知进行预登记

5-6      接收子女入学录取信息反馈

我参加了教职工子女入学排摸,小孩是否就一定可以入读附属学校?

不一定。非学区子弟入读附属学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符合所在区区公办学校入学资格(详见各区发布文件);2.附属学校入学名额足够接收教职工子女(每年名额存在变化)。

我没有参加教职工子女入学排摸,是否会影响小孩入读附属学校?

如果您的孩子是学区生,不参加入学排摸不会影响入读;如果是非学区生,建议参加入学排摸。

交大教职工子女可以直升交大附属的高中吗?

不可以,要根据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统一进行。

我的孩子暂时不满足上海市公办入学的条件,是否可以先借读?

目前各附属学校不接受借读,请尽快办理入学相关材料。

我是交大教职工,孩子目前在外地/外区/外校读书,是否可以转学到附属学校就读?

受学额限制,目前转学通道仅针对符合条件的当年度新引进师资开放。

我是新引进师资,如何办理子女入学申请?

当年度新引进师资,可在交我办—基础教育—引进师资子女入学申请中填报并提交申请信息。

我是新引进师资,什么时间可以申请以及办理子女入学、转学?

符合条件需要转学的,上学期转学申请需630日前,下学期转学申请需上年度1231日前提出;交我办线上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上学期转学为61日至831日、下学期转学为上年度101日至1231日开放,请在此之前准备好相应材料。

交大目前有几所附属学校?

截止20233月,交大共有11所附属学校。分别是:

1.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地址:徐汇区钦州北路318号)

2.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幼儿园(地址:闵行区沧源路88058号)

3.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地址:徐汇区南丹路387/番禺路1138号)

4.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地址:闵行区德宏路2366号)

5.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小学(地址:黄浦区自忠路455号)

6.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闵行马桥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地址:闵行区银春路1750号)

7.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地址:闵行区德宏路2698号)

8.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中学(地址:黄浦区建国东路518号)

9.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地址:宝山区殷高路42号)

10.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闵行区德宏路2188号)

11.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 (地址:嘉定区云谷路1660号)

交大附属学校归交大管理吗?

除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外,我校其他附属学校均已属地化,为公办学校,归所在区教育局管理。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21-3420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