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3-04
上海市教委公布《关于做好2023年本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的通知》

4月12日,教委公布《关于做好2023年本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的通知》。今年上海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政策与往年保持总体一致,坚持统一部署、规范程序和因地制宜的原则,为广大适龄幼儿入园提供更便捷、准确、有效的服务。

13
2023-04
义务教育阶段交大附属学校校园开放日信息汇总

按照市教委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安排,今年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从4月7日开始开展为期至少一周的网上“校园开放日“。开放内容包括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理念、课程教学、课后服务、师资水平、共享共建资源、办学特色、招生信息等。一起来看看交大附属学校的风采吧!

12
2023-04
2023年闵行区、徐汇区、黄浦区入学信息汇总

3月30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3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4月6日,上海各区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实施方案和招生细则,包括公办小学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对口方式、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实施细则等。 为方便“交小苗“入学,基础教育办公室整理了闵行区、徐汇区和黄浦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信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31
2023-03
上海市教委公布《2023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3月30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3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政策与2022年保持总体一致,体现便民服务、不挑生源、促进优质均衡的导向。据悉,今年本市应用“一网通办“网站(zwdt.sh.gov.cn)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以下简称“入学报名系统“)开展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入学报名系统“将于4月12日开通,为全市适龄儿童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服务。

29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幼儿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隶属上海交通大学,1953年创办至今已有七十年的历史,是一所集学前教育托幼一体化、教育服务一体化的优质幼儿园。交幼坐落于徐汇区钦州北路318号,校园生态环境优美、绿树环绕,拥有1500平米的天然草坪,是孩子们亲近自然、运动嬉戏的乐园。交幼教育资源丰富、师资配备精良,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乐于奉献的教师团队,现园内共设10个班级,专职教师21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5%,一级教师占比70%。

28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附属黄浦实验小学:童言无忌、童心飞扬、童年难忘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小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她的前身于1935年9月由法公董局创办,最初名为“喇格纳小学“。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围棋特色学校、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绿色学校、上海市健康促进学校、上海少先队幸福教育实验校、上海市劳动教育特色校、上海市青少年集邮活动特色学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上海市少先队雏鹰大队等荣誉。

27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附属实验小学:通以求达、雅至规正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于2004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区教育局联合创办,地处闵行江川地区,比邻上海交通大学和紫竹科学园区。2022年9月,原福山实验学校(凤庆路300号)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西校区)。自此,学校开始运行东、西校区“一体化管理、整体办学“格局。学校环境优雅,设施一流,建有标准的少儿体操场馆、现代化的学生电视台、创新体验馆、安全体验教室、大型舞蹈房及学生艺术展演中心。西校区更是拥有四片篮球场、一个足球场、1400平方米体育馆的高标准配置。

24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附小:思源致远,快乐成长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创办于1897年,前身为南洋公学外院,迄今已跨越三个世纪。作为我国近代最早的公立新式小学之一,南洋公学外院的创建与成长见证了我国近代普通教育萌芽阶段的历史轨迹。学校是中国近代第一本语文教科书的诞生地,是蔡锷、邹韬奋、傅雷的母校……留下了中国少年的足迹,承载了少年中国的梦想。1970年代起,定名为“上海交通大学职工子弟小学“,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2008年9月1日起,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实行属地化管理,隶属于徐汇区教育局。

23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马桥实验:思源·求是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闵行马桥实验学校成立于2021年9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区教育局双方共同管理,是“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成员校之一。学校地处闵行区马桥镇,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毗邻“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与在建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拟)“仅一街之隔。

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办学规模46个教学班,小学30个教学班,初中16个教学班。学校遵循上海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办学特质,以交大文化为背景,秉承“思源、求是“的教育理念,通过引入上海交通大学优质资源,共享高校优秀导师资源、高端实验室资源等,开设多类型课程,形成丰富的课程体系。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协同闵行区教育局,将在马桥地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学校群,共同打造交大附属系列学校“标杆校“,为地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

22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附属黄浦实验中学: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开展特色创新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中学创办于1963年,原为上海市兴业中学。办学历史上,思南中学、东方中学、新兴中学、建中中学、建申中学、五十五中学、重庆中学先后并入本校。

创办时校址为自忠路455号,靠近兴业路一大会址,故曾取名“兴业“,既为纪念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亦有“兴国家千秋基业,兴教师矢志伟业,兴孺子终身学业“之意。

21
2023-03
每日云看校 | 交大二附中:特色育人,创生卓越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二中学(以下简称交大二附中)成立于1994年,是一所由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创办的公办初中。2017年3月开始,委托交大附中闵行分校管理,校长为徐向东博士。交大二附中秉承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与交中闵分办学理念一致,教学管理同步,教学资源共享,办学质量显著提升,交大二附中已经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23
2023-02
习近平: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