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简介

为进一步保障支撑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满足高层次引进人才、教职医务员工子女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学校拨付专门经费,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基础教育支撑计划”专项经费,以促进各附属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基础教育品牌。

申报流程

基础教育提质扩容专项经费关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办学改善等方面的支出,由各附属学校提出相关申请和预算申报,由校基础教育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组织评审立项后,按照申报预算支出。具体工作程序为:

  • 下发通知。每年年初下发相关通知,包括申报条件、申报要求、申报程序等。
  • 单位申报。各附属学校根据通知要求组织申报。推荐单位负责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把关。
  • 材料审查。对申报材料组织初审,不符合条件的材料退回修改、补充或取消评审资格。
  • 评审会议。组织相关领导、专家、教职工等进行评审,择优遴选支持项目。
  • 立项通知。按规定程序评审通过后,由校基础教育办公室上报学校加强区校共建基础教育领导小组审批后立项,下达立项通知书。
  • 经费使用。由校基础教育办公室根据立项清单编制预算上报校财计处,协助各附属学校使用专项经费,并组织中期检查和年终绩效评估。